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症医学 > 正文

湖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成立,艾宇航教授当选首任会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3 | 点击数:

6月3日,湖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重症质量控制中心年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该分会将致力于进一步保障重症医师的合法权益,成立重症医师学术团体,引导组织发展壮大和规范重症医师队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艾宇航教授当选首任会长,重症医学科赵双平教授当选副会长,刘志勇副教授当选学会秘书。

    湖南省医师协会会长、湖南省医学会会长刘家望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市复兴医院院长席修明教授,湖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阎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教授,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艾宇航教授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赵双平教授主持。

    据悉,湖南省重症医学医师队伍不断扩大,如何让重症医师的医疗行为更规范,如何保障重症医师的合法权益,成立重症医师自己的学术团体,以引导组织发展壮大和规范重症医师队伍成为了广大重症医师的迫切心愿。

    “我们将本着发挥行业自律、指导、服务、维权、组织、管理、协调、监督作用,致力于团结全省重症医师依法行医。我们一定坚持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业道德,维护重症医学医师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我省人民的健康服务!”首任会长艾宇航教授表示。

    肖平书记表示,分会的成立,将湖南省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和队伍的壮大,起到非常重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同道加强彼此间的协作,共同推动湖南重症医学事业发展。

    “‘百年树人’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充分利用分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专科医师培训工作,促进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同质化,相信分会的成立将对学科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席修明教授表示。

    刘家望会长,学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重症医学队伍培训、医疗工作规范和科室建设管理,不断满足社会发展和人群健康需求,为推动重症医学的发展和保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艾宇航教授、徐道妙教授、席修明教授、马朋林教授、杨明施教授、桂培根教授分别作“聚焦H7N9合并ARDS流程化管理”、“脓毒性休克2017年指南变革”、“ICU质量安全与管理”、“如何建设基层ICU”、“如何实现CRRT精准化管理”、“内镜在重症患者的应用价值”等主题演讲,为与会学员带来了丰富的学术大餐。

    据悉,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1990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ICU之一,现在是湖南省ICU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2010年获得首批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目前,该科已形成优势突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多科性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成为具有拥有突出临床诊疗水平,高度创新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团队,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国内重要的重症医学临床基地。作为区域性的危重症救治中心,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每年参与百余次全省及周边省市的疑难危重病例的会诊,并指导基层医院学科建设和医疗工作开展。同时,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还肩负了国家、卫生部、省卫生厅医疗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灾难事故的救治救援工作。从SARS、禽流感到矿难、火灾、地震等等场所都有ICU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