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麻醉 > 正文

介入治疗难治性三叉神经痛

【来源: | 发布日期:2007-03-17 | 点击数: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难以忍受的面部剧烈疼痛。有文献报告,三叉神经痛的发病率为正常人群的0.04‰~2‰,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发病人群。由于患者疼痛时不能讲话、进食、饮水等,给正常生活造成巨大障碍。据调查显示,大约50%以上的患者因为三叉神经痛出现过自杀的念头。

由于以往医疗技术的限制,许多患者为了缓解疼痛一直应用药物或封闭治疗,甚至有些患者治疗长达数十年之久一直未解除疼痛。据国外疼痛专家报告,目前三叉神经痛仍是难于控制。即便用酒精或甘油对神经分支注射,平均治疗无痛期仅为13个月。最近湘雅医院结合多年的实验与临床研究,特别为难治性三叉神经痛患者提供一种介入治疗技术,通过影像技术引导,将药物直接注射到三叉神经干细胞内或三叉神经半月节内。介入治疗定位准确,避免盲探操作,减少病人的痛苦;同时可保证疗效,明显提高患者的治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