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科刘卓懿医生荣获湖南省疼痛科青年医师病例演讲大赛第一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6 | 点击数:


2024年湖南省医学会疼痛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期间举行了疼痛科青年医师病例演讲大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我科青年医生刘卓懿汇报的病例《山重水复,困知勉行:一例吗啡泵患者术后的曲折之路》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第一名。该病例是由鄢建勤和任飞主任指导,刘卓懿医师讲述,强调了癌痛早期进行微创介入治疗的必要性,体现了鞘内吗啡泵术后管理的复杂性,也反应了湘雅医院麻醉疼痛科在癌痛诊疗方面丰富的经验。获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疼痛学科一直引领湖南省疼痛诊疗的发展,1989年开设了湖南省最早的疼痛门诊,并率先在省内开展了鞘内吗啡泵镇痛术、腹腔神经丛毁损术、射频热凝术等疼痛治疗技术。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湘雅医院麻醉疼痛科积极带动湖南省疼痛专业学术学习与交流,为强化青年医师疼痛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水平做出了贡献。


                      供稿:刘卓懿 罗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