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Ewan St. John Smith 教授访问湘雅医院麻醉学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0 | 点击数:

2024年4月8日,英国剑桥大学药理系Ewan St. John Smith教授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学科进行学术交流。Ewan St. John Smith教授是英国剑桥大学药理学系副主任、裸鼹鼠计划主任、自然科学生物学研究主任、疼痛感知学教授。Smith教授长期从事疼痛的分子机制研究及裸鼹鼠生物学研究,在NATURE,NATURE NEUROSCIENCES,NEURON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在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的组织下,Ewan St. John Smith教授与湘雅医院实验动物中心高常青教授、三十几位麻醉学科导师及研究生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宋宗斌副教授担任了主持,研究生李正弈棋、肖玉洁、邹凯璐及博士后王彩奕先后用流利的英语汇报了他们的研究工作。Smith教授认真听取了研究报告,回答了提问,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王锷教授、邹望远教授、黄长盛教授、宋宗斌副教授、翁莹琪副教授等就疼痛研究重要进展、转化前景及研究热点等与Smith教授深入交流。期间十余位研究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感到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并期待与Smith教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下午在医院的学术报告厅,Smith教授做了Lessons in life from the naked mole-rat:cancer, brains and pain的学术报告,黄长盛教授担任学术主持,高常青教授及宋宗斌副教授组织了学术讨论。麻醉科潘韫丹副教授、朱小燕副教授、青年医生程序和麻醉学专业研究生等围绕裸鼹鼠的生物习性与围术期医学的联系等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