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湘雅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8 | 点击数:

3月27日,2024年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在湘雅医院启动。围绕“生命至重,大医精诚——深究病因讲麻醉,诚心实意帮患者”的主题,专家们开展科普讲座、义诊咨询等活动,帮助患者更好地了解麻醉相关健康知识。活动将持续至4月1日。

微信图片_20240327200917.jpg

麻醉是外科发展的基石,麻醉医生的工作贯穿于整个围手术期。从术前、术中,到术后各个环节保证手术患者的安全,促进患者快速康复。近年来,随着内科内镜下诊疗技术的发展,手术室外的麻醉也越来越多,手术室外也成了麻醉医师的主战场。被誉为幕后英雄的麻醉医生是无影灯下的守护者,是舒适化医疗的践行者,更是急危重症救治的主力军。

中国医师协会理事郭曲练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麻醉手术部鄢建勤、杨勇、任飞、邹望远、宋宗斌、熊云川、朱茂恩等多位教授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朱茂恩副教授、何欣副教授、刘畅主治医师、胡江主治医师、李龙艳主治医师为广大门诊患者讲授了多场科普讲座,吸引了很多门诊患者驻足聆听。

今年中国麻醉周还将举办义诊咨询、媒体宣传、科普讲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向大众宣传介绍有关麻醉、睡眠和疼痛的健康知识,用生动平实、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医学知识和保健常识传递给广大患者,耐心解答患者的疑问。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表示,麻醉学科医疗服务的根本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手术和诊疗过程的安全和舒适,促进快速康复,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麻醉学科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希望通过麻醉周宣传活动,使广大患者进一步了解麻醉,增强麻醉、睡眠和疼痛诊疗的健康知识,同时增进医患间的信任,改善医疗环境和群众的就医体验,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麻醉学科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