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2024年医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麻醉手术部获奖颇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6 | 点击数:

湘雅医院2024年医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麻醉手术部获奖颇丰

3月15日,湘雅医院第十一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暨2024年医院工作会议隆重召开。雷光华院长指出:今年是“品质提升年”。世界一流品质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提升医院品质与医院高质量发展是相辅相成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有世界一流的品质作为关键支撑,同时世界一流品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当前,医院发展正处于宝贵机遇期,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新院区建设快速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勇担重任。

大会对2023年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麻醉手术部在医教研多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麻醉学教研室荣获“十佳教学培训工作集体”。

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李龙艳主治医师荣获“十佳教师”称号

麻醉科郭曲练教授荣获“中华医学会指南制定牵头人”

麻醉科宋宗斌教授荣获“十佳医师”称号

医疗成果方面:王锷主任以《围术期右心衰的监测和调控策略优化及临床应用》获得华夏医学科技三等奖;黄长盛主任等人获得2023年度医疗新技术成果一等奖及湖南省教育科技创新奖三等奖;谢咏秋副教授等人获得2023年度医疗新技术成果二等奖。

教学方面:孙蓓副教授获得省部级教改课题;熊云川、夏萍萍、龚华、傅迪、李龙艳、李倩、刘畅等老师获得中南大学校级教改课题。王锷主任硕士研究生郭立哲、叶春艳,叶治教授硕士研究生陈诚均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研究生。

科研方面:郭曲练教授、程智刚教授在《中华医学杂志》发表日间手术麻醉指南;王锷教授、朱茂恩、汤露撰写的疾病诊疗指南和专家共识均发表在中华麻醉学杂志。邹望远教授的论文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ery;邹望远教授、宋宗斌教授、叶治教授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表示:这些荣誉是对我们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新的一年,我们要用新姿态拥抱新时代,攀登新的高度,奔向新的目标,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