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临床麻醉学》课程新任教师课程预讲指导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2 | 点击数:

为促进新任教师更快更好的融入教师角色,提升教学能力,2月21日和26日下午,我系分别组织召开了两场新任教师课程预讲指导交流会,《临床麻醉学》课程和《外科学》“麻醉与复苏”章节的新任教师们均参与了预讲。预讲会旨在为新任教师提供支持与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从医师到教师身份的转变,提高教学质量。两场预讲指导交流会均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主持,湘雅医院麻醉科王锷教授、邹望远教授、叶治教授、王瑞珂副教授、宋宗斌副教授、张重副教授等多位资深教师作为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在会议上,新任教师朱小燕副教授、何欣副教授、邹宇副教授等新任理论授课老师分别将各自授课的相关章节进行15-20分钟的讲解。陈旦讲师、蔡欣妍讲师对《外科学》技能课相关授课章节进行了预讲。此外,罗剑刚讲师详细介绍了学习通app辅助教学,许芳婷讲师介绍了本学期见习教学活动安排。各位老师在试讲中教态自然,表述清晰,对所讲内容熟练,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

在点评环节,指导专家们对预讲教师从外在的仪表仪态、口语表达、课件制作和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充分肯定每位教师的表现,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预讲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教师的建议和意见,修改课程设计,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新任教师提供了建议和指导,在实践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同时通过与其他教师的交流和互动,可以更好地了解教学环境和要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朱小燕副教授进行新课预讲

何欣副教授进行新课预讲

邹宇副教授进行新课预讲

蔡欣妍讲师进行新课预讲

陈旦讲师进行新课预讲

专家进行指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