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CAA年会在上海召开,我科积极参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8 | 点击数:

2024年2月29日至3月3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承办。年会以“建设具备完整功能的大麻醉科”为主题,涵盖学科建设、人文教育、医师培训、麻醉质控等多个方面,共同商讨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大会由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于布为教授主持,于会长表示:在科技新形势下,麻醉学科在新理念、新技术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发生着巨大的变革,麻醉学科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必须应对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保障围术期患者安全,全面践行舒适化医疗;推动分娩镇痛等一系列舒适化医疗普及;大力建设麻醉门诊和麻醉监护病房;发展人工智能医疗;拓展麻醉治疗学创新领域,建立麻醉科创新医疗服务。通过麻醉学科独有的理论、技术、药物、器械和设备突出学科自身特点,实现学科创新发展,并做好准备迎接人工智能麻醉的未来。

会前召开了第七届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换届选举会议,缪长虹教授当选为会长,王锷主任等当选第七届委员会常委,郭曲练教授当选第七届委员会顾问。同期召开了世界华人麻醉医师协会第三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布为教授当选为会长,王锷主任等当选为副会长,并接受聘书。

10784

在学术会议环节,王锷主任以《睡眠障碍与脑心轴研究》进行了讲座,郭曲练教授就《日间手术麻醉指南》进行了解读,邹望远教授就“如何做好科研”进行了讲座。

3月3日,郭曲练教授主持了全国县域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汇报会并第三轮试点医院启动,宋宗斌副总干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