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PACU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4 | 点击数:

1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PACU举行了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PACU全体护士、医辅人员及护工组长参加了会议。麻醉手术部王锷主任、邹望远副主任因工作未能莅临会议,特远程发来对PACU工作指导的视频。会议由刘秋秋老师主持,会议议程包括廖礼平护士长的年终工作总结与新年的工作部署、刘秋秋老师宣读科室优秀人员名单、专科知识抢答赛及风趣的猜猜活动。

廖礼平护士长总结了2023年度PACU的工作:该年度在麻醉手术部王锷主任的指导下,PACU的全体员工圆满的完成了相关工作:2023年初,因新冠疫情的需求,1月至2月初临时将PACU转变为AICU,全科人员临危受命,全力以赴,与麻醉医生一道共同救治70余位危重新冠患者;同时,科室提升护理质量管理,在过去的模式上改进了科室护理管理框架,根据专科护理质量要求,规范细化专项质量查检表,各专项质控组长加强了日常督查,强化了专项质量管理,提升了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2次获得医院星级病房;课内每周坚持多模式的培训学习,选派专项质控人员参加院内的培训,选派护理骨干参加国家级麻醉专科护士培训,卢应青获得了国际麻醉专科护士证书和中华护理学会麻醉专科护士证书;陈争获得了中华护理学会麻醉专科护士证书;加强带教师资的遴选与培养,提高带教效果,获得了进修学员和实习护士一致好评,收到了锦旗。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科室主管护师以上职称人员参与编写《图解麻醉后监护室标准工作流程》护理专著一正式出刊,并获得读者的好评;科室在医院10S管理中获得铜奖;廖灵芳获得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黄晶获得医院十佳感控管理先进个人;黄晶、邓钰、杨书蓓和陈争分别参加“省学会麻醉护理案例竞赛”和院内组织的多项比赛。

廖礼平护士长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不足:管理工具的运用、创新与科研、学习主动性、课件的制作和授课技巧等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加强工作中的人文关怀,落实好卓越护理。

在2024年工作计划中,护士长根据专科护理的发展、质量管理目标拟定新年的工作计划,从科室人员培训与管理、护理质量管理、患者安全管理、物品管理、创新与发展等方面进行谋划与部署。

随后,刘秋秋老师宣读了2023年度科室评选出的优秀专项质控组长黄晶、曾望奇、李倩,优秀护士孙敏华、姜淇、韩旬,优秀带教老师夏宋伶,优秀医辅员工陈丽;晚夜班最多奖李张慧铃,祝贺获奖人员,继续努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质量的提升从学习开始,刘秋秋老师根据PACU专科护理的重点编辑成问答题,以分组形式进行知识抢答,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根据答对题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答题后进行答案的解析。

本次年终总结会议的形式新颖,收获了知识,增进了情谊,提升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