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图解麻醉后监护室标准工作流程》出版发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2 | 点击数:

《图解麻醉后监护室标准工作流程》一书日前已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PACU廖礼平、刘秋秋护士长主编,王锷教授和杨勇教授主审,卢应青、廖灵芳、陈争和邓圆担任副主编。郭曲练教授为该书作序,有24位护理专家参与了该书的写作。

该书是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及湘雅二医院麻醉后监护室护理专家及骨干参考了近期国内外麻醉学教材、术间麻醉护理及麻醉恢复期护理的规范、指南、文献等大量资料,并结合临床工作实践共同编写而成。本书将PACU各项临床护理与管理工作按执行先后顺序做了直接明了的描述,关键步骤配以高清全彩图片诠释。与其他相关专著不同的是:该书对每一个详实复杂的工作/操作流程概括提炼,制作成了简明扼要、直观清晰的流程图附在其后,可以在学习阅读前作为思维导图提前预览,也可作为学习后的回顾总结,让学习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本书共分三大章,11节,共76项工作流程。第一章为PACU护理管理工作流程,包括常规管理工作、应急事件处理、医院感控工作、护理人员培训、护工工作流程等在内的33项管理工作流程。第二章为PACU护理工作流程,包括护士岗位工作流程、各专科四级手术患者麻醉恢复期护理工作流程共20项。第三章为PACU专科护理操作技术工作流程,包括了呼吸系统护理操作技术、循环系统护理操作技术、神经系统护理操作技术及疼痛护理操作工作流程等共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