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湖湘麻醉与睡眠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麻醉与睡眠健康分会(2023)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9 | 点击数:

5月26-27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湖湘麻醉与睡眠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麻醉与睡眠健康分会(2023)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麻醉与睡眠健康相关领域200余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伍劲健秘书长主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李桂源教授出席并讲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莫龙教授向大会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麻醉与睡眠健康分会理事长王锷教授作分会工作情况汇报。李桂源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分会在学术交流、科研成果、高质量论文、健康科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分会今后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以及临床研究,解决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取得更多新成果;继续围绕健康睡眠、睡眠健康广泛开展健康科普。

大会邀请到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薛张纲教授、复旦大学药理学系曲卫敏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赵晶教授、山西白求恩医院韩冲芳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倪新莉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治松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冯霞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王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梅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傅强教授、南通市肿瘤医院曹汉忠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魏珂教授等,以及徐军美教授、欧阳文教授、孔高茵教授、刘际童教授、屈双权教授、李爱媛教授等湖南省内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聚焦麻醉与睡眠发展新热点,交流学科前沿,内容涵盖麻醉与睡眠学科建设、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临床麻醉与研究、麻醉学基础研究、疼痛治疗与研究等内容,开展21场专题报告。

会议的召开,为从事麻醉与睡眠临床和科研的医务工作者展现了最新研究动态和最新进展,与会代表通过本次会议,学习新技术,交流新理念,进一步加强了省内麻醉与睡眠领域产、学、研的相互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