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PACU廖灵芳荣获第三届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8 | 点击数: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营造重视护理、尊重护士的社会氛围,湖南省护理学会于 5月11日在长沙市湖南宾馆举办湖南省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期间对荣获第三届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的人员进行授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PACU廖灵芳老师获此殊荣。

2009年7月廖灵芳走出校门,步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为PACU护理团队中的一员,至今已在PACU护理岗位上工作14年。

本着以护士——专科护士——护理专家——临床教学专家的护理职业发展设想,主动参加省内、外各种学术活动与专科护理培训班,拓展护理专科理论知识及技能,2022年获得中华护理学会麻醉专科护士资质;积极主动参加学历教育,2021年获得硕士学位;参加教学培训与自学相关知识的方式通过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及湘雅医院临床总带教老师资质考核,获得了高校教师资格证及临床总带教老师资格证。

作为一名重症患者护理单元的临床护士,从护士到主管护师,从新护士到护理骨干,领悟到高度的责任性是为患者提供卓越护理服务的基础,精湛的专科护理理论知识及专科护理技能是高质量护理的前提,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最佳临床护理实践的保障,临床科研思维是护理质量的持续发展的动力;参加临床工作14年,以护患换位思考的方式改进对病人的人文关怀的服务模式,提高自己的责任性;以我是科室最佳的护理技术能手为目的苦练操作技能,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减轻病人痛苦;用专科护理理论知识与技能参与重症病人的护理、急救及新冠危重症病人的急救、治疗与护理,获得了满意的护理效果,病人满意,我们的团队满意。

作为高校教师、科室总带教老师的责任是传、帮、带;首先完善自我,高度的责任性,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思想,丰富的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等所学、所悟的思想、知识与技能传授给低年资护士、医生、进修及实习医护人员;第二用科研的思维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在科室开展PBL、LBL、情景模拟及多站点临床综合技能能力训练,理论知识竞赛、读书报告、相关专家讲授提升知识水平;第三改进培训与教学效果评价方式,为持续改进提供依据,采用临床综合能力考核、技能考核、案例分析、护理查房等方法评价效果。

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人师表,传承文化,这是廖灵芳老师获奖后的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