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华麻醉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彭云水教授莅临湘雅医院麻醉科讲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8 | 点击数:

5月17日早晨,受我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之邀,《中华麻醉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彭云水教授为湘雅医院麻醉科全体同仁主讲了题为《从编者角度谈撰写高质量论文的几点建议》学术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彭云水以轻松诙谐的语气,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实例,讲述了论文撰写和投稿过程中的技巧和经验,解读了国家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原则,勉励大家提高科研创新力和课题开展的执行力,充分发掘医疗数据,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的论文。彭教授的精彩讲学赢得大家阵阵的掌声,在座的青年医生表示一方面学习到撰写论文的经验,一方面又了解如何避免投稿踩坑的情况,收获颇丰。

周三晨课学习是湘雅医院麻醉科的历史传统,一方面邀请国际国内一流专家学者传经送宝,另一方面依托典型病例开展业务学习,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和提高临床水平。

课后,彭云水教授专程去医院病房看望了国内麻醉界老前辈、湘雅医院麻醉科老主任谭秀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