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国家“干细胞”教材主编会 郭曲练教授受聘《麻醉学》教材第一副主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2 | 点击数:

5月5日,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曹雪涛副主任,刘德培等20位院士专家,人卫社董事长王雪凝、总编辑杜贤、总经理李新华,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教材评审委员会专家,教材(数字)主(副)编代表430余人参会。

临床医学五年制第十轮规划教材,属于国家“干细胞”教材,也是临床医学其他教材的基础,已经修订到第十轮。《麻醉学》教材是第五轮规划教材,也是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教材,此次修订,以李文志教授、邓小明教授为主编,郭曲练教授、赵国庆教授、严敏教授为副主编,曾因明教授担任主审,将组织全国知名教授编写该教材,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该教材具有严谨性和权威性,编写工作围绕培养核心师资团队、建设核心课程目标,严把政治关、质量关、专业关。同时将编写出版配套数字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