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30 |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在湘雅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湘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免的决定。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宣读了中南大学党委和行政对湘雅医院党政领导任免决定:张欣同志继续任湘雅医院党委书记,雷光华同志继续任湘雅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希林同志继续任党委副书记、免去其纪委书记职务,汤英同志任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夏晓波、莫龙同志继续任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华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招昕、刘龙飞同志继续任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畏、张乐同志任党委委员、副院长。因年龄原因,免去陈子华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职务,免去胡玲丽同志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职务

雷光华院长表示,这次继续担任湘雅医院院长,为湘雅复兴尽微薄之力,既感到无上光荣,更感到无限责任。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的号角已经嘹亮吹响,这是湘雅新百年的头等大事,也是打造国之重器、建设健康中国的国之大事。在中南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坚强支持下,未来五年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谋发展,坚定不移守底线,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戮力同心,以闯在前头的精神、创在难处的劲头、干在当下的作风,加快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湘雅贡献。

张欣书记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鼓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代表班子成员向学校党委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团结协作,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四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我们将恪尽职守、苦干实干、锐意进取,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力争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合作、民主集中、共同奋斗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将湘雅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度,谱写百年湘雅新的辉煌篇章,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就任表示热烈祝贺。特别是对即将离任的陈子华、胡玲丽两位同志为湘雅医院所做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过去四年多,湘雅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的愿景,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领导班子统揽改革发展全局坚强有力,打造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湘雅样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湘雅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凝结着上一届班子成员的大量心血和辛勤付出。

黄健陵副书记对湘雅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能力担当;三是崇尚实干,奋力提升百年湘雅品牌号召力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四是树立团结意识,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湘雅医院有着扎实的医疗基础和教学科研能力,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力,在学校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学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湘雅医院的发展和建设。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勠力同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湘雅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老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