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第一届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 点击数:

2022年11月10日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第一届奖学金颁奖仪式。

该奖学金由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特向中南大学捐赠,旨在不断优化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才培养,提升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麻醉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专门用于奖励湘雅医学院麻醉学专业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本次颁奖仪式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教授,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刘枫先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钱招昕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宜昌人福药业湘鄂皖大区总监李栋先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麻醉科主任戴茹萍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麻醉科主任廖琴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辅导员屈湘南老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鄢建勤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与重症医学教研室副主任程智刚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副主任黄长盛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近200人参与本次颁奖仪式。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麻醉与重症教研室主任王锷教授的主持开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钱招昕教授致辞)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教授致辞)

颁奖仪式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现场宣读了“第一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的获奖者名单,并为20名获奖学子颁发证书。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麻醉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程凌昕、刘子睿)

  (麻醉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杨曼宁、肖子悦)

(麻醉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董晓彤、熊沛贤)

(麻醉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代梓佚、邓晴薇、邓石南、李佳莹)

(麻醉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徐莉洁、徐廷婷、杨琪、庄芜萍)

(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生:张建西、魏筱金、黄慧凡)

(麻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生:郭立哲、罗伟、曾友捷)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总结致辞)

(全体合影)

颁奖典礼结束后,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麻醉学部邓小明主任对全体麻醉学子作了“我国麻醉学科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专题报告。至此,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第一届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中南大学湘雅麻醉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建立于1988年,是当时卫生部直属院校中最早成立的的麻醉学专业。自专业建立以来,已为我国麻醉行业输送了大批人才,许多优秀毕业生成为全国各地麻醉科的业务骨干,多位已成长为教授、博导和地区的麻醉学术带头人,有力推动了我国麻醉学事业的发展进步。

  此次“人福麻醉奖学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提升湘雅麻醉学专业培养质量,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加快优秀人才培养并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择麻醉专业。通过鼓励先进,奖优促学,进一步推动湘雅麻醉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