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麻醉专业基地骨干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3 |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麻醉科专业基地指导老师的教学水平,8月20-21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湖南省医师协会、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公室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长沙举行了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麻醉专业基地骨干师资培训班,来自全省24家培训基地共计66名骨干师资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专业基地主任王锷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毕教办付斌主任出席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亲临现场视察培训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住培工作进行指导。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的麻醉科住培专家及相关老师,采取理论授课与工作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精彩授课和经验分享。王锷主任介绍了湘雅医院麻醉学科的住培教学体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苏殿三教授生动展示了麻醉相关模拟教学在麻醉医生同质化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北京协和医院易杰教授讲授了气道管理培训课程的设计思路;华西医院陈果教授阐述了华西医院信息化的住院医培训体系;谢咏秋教授具体讲解了情景模拟在麻醉教学的应用和复盘技巧。此后,谢咏秋、王娜、夏萍萍,翟振平和李倩几位老师以工作坊的形式带领大家针对情景模拟,技能培训和教学查房三种教学方法进行了设计,演练和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使他们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带教技巧、教学和考核方法等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更有信心将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落实传承。此次培训提升了麻醉专业基地住培师资队伍质量,发挥了湘雅医院麻醉学科作为国家重点专业基地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