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荣获湖南省第一届麻醉科普比赛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5 | 点击数:

8月13日,湖南省第一届麻醉科普大赛在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年会上成功举办。18支来自省内各级医院的科普精英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用生动的演讲、小品、歌舞及脱口秀等形式展示了科普的魅力,为大家贡献了一场充满活力,创意无限的科普盛宴。通过激烈的角逐,湘雅医院麻醉科用心打造的作品《告别水手》脱颖而出,斩获佳绩,荣获大赛一等奖。该作品是由何欣、翟振平、刘卓懿、姜媛四位老师采用情景剧和解说相结合的形式共同演绎完成,生动有趣又不失专业地向老百姓传达了“手汗症”的医学知识,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了手汗症的手术指征以及麻醉疼痛科在“手汗症”治疗中拥有的技术优势,作品获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湘雅医院麻醉科一直拥有极高的科普热情和极强的宣教意识,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科室青年医生优秀的科普创作能力和创新水平,更为进一步促进科室医疗服务工作的宣传,增进健康知识的传播带来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