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9 | 点击数:

2022年8月5日,由麻醉手术部主办的2022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湘雅医院副院长刘龙飞教授及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南大学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及程智刚、任飞、杨勇、邹望远、黄长盛、叶治、宋宗斌副主任主持。

IMGM0719

本次会议邀请了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教授兼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政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麻醉学分会会长王国林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一、十二届常务委员张卫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主任,兼郑州大学医学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建军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李娟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麻醉科主任王志萍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主任,宁夏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倪新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麻醉学与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王锷教授等多家医院的麻醉领域的知名专家大咖授课。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医院麻醉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麻醉学新进展、围术期ERAS理念的规范开展,为减少手术应激和脏器损伤,提高手术安全性、完善治疗效果,从而减少患者围手术期并发症并促进患者快速康复,并促进麻醉学科的发展进步。

专家们就麻醉领域麻醉学科建设的实践与经验、ERAS理念在胸科麻醉中的应用、低温脑保护与术中体温管理、无痛诊疗中心建设与管理、围术期镇痛等相关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与学员们共同探讨围术期应用抗胆碱能药物的意义,科室建设与管理等热点话题。专家们还结合麻醉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麻醉医生对麻醉学科建设、围术期肺保护、无痛诊疗等相关问题的处理能力。

本次学习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形式,为广大学员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受到了参会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将湘雅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传播给全国同道。

IMGM0815IMGM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