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科2022届住院医师毕业典礼暨“超能力”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6 | 点击数:

2022年7月23日,湘雅医院麻醉科举行了2022届住院医师毕业典礼。住培主管谢咏秋老师在开场白提到,近年来超声在围术期的应用拓展了麻醉医生的视野,希望2022届的毕业生能在超声为主题的“毕业盛宴”中受到启发,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不断学习。唐朝晖老师结合病例,介绍如何巧妙运用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来改善患者结局;熊云川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怎样利用超声做新时代的麻醉医生;何欣老师生动地讲解了对急诊创伤患者进行快速超声评估的方法。

此后的超声Workshop教学设置四大站点,囊括了麻醉科几乎所有的超声应用操作,如全身(头颈部,躯干,上、下肢)神经阻滞超声,心脏专科超声,创伤超声。由罗慧、刘畅、许芳婷、何欣等科室骨干青年教师进行规范化的分站带教。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湘雅医院麻醉科住院医师“超能力”比赛,由唐朝晖、熊云川,罗慧三位神经阻滞专家担任评委,最终决出了一等奖l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后,祝贺2022届住院医师顺利完成学业,祝愿他们在新的岗位中奋发有为,拥有最饱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