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平稳舒适化医疗”科主任交流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1 | 点击数: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2022年6月13-15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办、海思科医药集团协办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平稳舒适化医疗‘’科主任交流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成功召开。

本次科主任培训班吸引了全国共计30余位麻醉科主任参加,并特别邀请了黄宇光教授、于布为教授、熊利泽教授、米卫东教授、姚尚龙教授、薛张纲教授、郭曲练教授、徐军美教授、欧阳文教授、王锷教授、程智刚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刘景诗教授、孔高茵教授、杨金凤教授、李爱媛教授、戴茹萍教授、廖琴教授、屈双权教授、刘际童教授等省内专家担任大会主持,任飞教授、程智刚教授、宋宗斌教授、黄长盛教授、邹望远教授担任讨论嘉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钱招昕副院长及海思科医药集团副总裁侯希勇先生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会议现场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内容一:开幕式

会议在郭曲练教授的主持下开幕,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钱招昕副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海思科医药集团副总裁侯希勇先生代表协办方致辞!

内容二:学术讲座

本次科主任培训班重点围绕麻醉学科建设、科室管理等应用等方面开展专家讲座,参会主任们围绕临床麻醉技术及科研方向等进行充分热烈的讨论。

黄宇光教授(线上)《麻醉学科高质量发展规划》

熊利泽教授(线上)《做一名优秀的学科带头人》

米卫东教授(线上)《从围术期理念谈学科发展》

徐军美教授《麻醉学科管理经验分享》

程智刚教授《麻醉管理与围术期感染》

郭曲练教授《日间手术麻醉与ERAS》

王锷教授《静脉麻醉药物研究新进展》

李龙艳医师《一例高龄患者骨科手术的麻醉与围术期管理》

王锷教授《围术期安全合理用药》

欧阳文教授《老年患者围术期安全体系》

于布为教授(线上)《从理想麻醉状态到精准麻醉》

姚尚龙教授《ERAS与医院管理》

薛张纲教授《麻醉科术前会诊相关问题解析》

主持团队阵容

会议精彩讨论

内容三:颁发证书

通过一天半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积极认真热情圆满地完成本次培训班项目,会议最后由郭曲练教授和王锷教授向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至此,本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平稳舒适化医疗‘’科主任交流培训班圆满落幕!期待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