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麻醉学系召开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岗前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

临床实习是医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是医学生向医生转变的环境,是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为了帮助实习同学尽快熟悉医院环境,了解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岗位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完成角色转变,尽快投入临床实习,2022年5月15日至16日,中南大学湘雅麻醉学系召开了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和实习岗前培训。

实习动员大会由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管教学副主任黄长盛教授主持。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湘雅医院麻醉与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湘雅二医院麻醉科主管教学副主任李辉副教授、湘雅三医院麻醉科实习主管廖炎老师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要求同学们在临床实习中继续巩固基础理论知识,强化基本技能操作,提升个人素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的学习心态对待临床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老师们同时还对考研复习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

在实习岗前培训中,手术室护士长贺吉群主任护师、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谢咏秋副教授、胡婕老师、何欣老师就医院相关制度、手术室安全流程、医患沟通、麻醉安全原则等知识对实习同学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岗前培训,同学们了解了作为一名实习同学的基本原则,明确了实习目标,均表示要掌握坚实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做一名有能力有温度的实习医生,为将来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