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聚于秋叶,散若夏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

离别的六月来的太突然。毕业典礼结束回到宿舍,才将将反应过来,可能很多人都已经见完了大学的最后一面,甚至还没有好好的说一句“再见,常联系”,就听说了他们已经坐上回家的车。五月的时候还在潇洒,觉得干什么也都还有时间,还来得及,然而真的来不及了。

最近翻看这五年来的照片,很多人都变了许多,时不时还会惊叹:“你以前是这个样子的吗!“大学五年,我们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的变化,不单单是变了模样,也变得更成熟、更端庄、更稳重了,大家都在向着自己希望成为的样子不断努力着。

2017级的大学五年算是幸运的,在猝不及防的疫情以前我们也好好享受过两年半的大学时光。一起走过岳麓山、橘子洲,一起玩过长沙难得一见的大雪,一起闻过中南里盛开的桂花香,一起看过可能以后再也看不到的节日烟花……即便是错过了半年的相聚时光,我们也还是一起领略了大多数学弟学妹们没有见过的长沙风景。

再走过湘雅新校区的院子,伴随着熟悉的动物实验楼里飘出来小白鼠饲料的“虾条味”,走过病理实验楼和解剖楼总想起每次做实验搬标本和大体老师的日子,依旧还是会分不清T105和T212在福庆楼的哪边,瞥见了图书馆里挤满了期末肝课本的“熊猫眼”们,小卖部旁边的蜜雪冰城生意永远不断流,新修的十二食堂还没有来得及吃上一次,公卫楼和护理楼看着那真叫一个气派,晚上的篮球场终于开了灯……我们在变,湘雅也在变,但很多又还是熟悉的样子。

麻醉系的学生是幸运的,我们实习前就可以有很多次在手术室见习的机会,同时不同于临床专业只有辅导员孤木撑起整个年级,麻醉科的老师们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在时刻关心照顾着我们。记得麻醉生理和麻醉药理初识附一以及附三麻醉科的老师们,我们就体会到临床的老师的确不一样,他们在理论的内容里会加入很多临床实践应用的东西以及自己的经验、思考和见解;搬到附一后上过了临床麻醉,更是体会到各位教授在讲台上的潇洒自如是他们几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在麻醉科实习的时间会比较累,每到下班以后我们都会交流“诶我今天穿动脉一下子就穿进去了”,“我今天大上级老师教了我好多东西”,“今天最后一台取消了提前下班开心”……看似日常而细小的快乐慢慢累积起来,就是我们不断这五年不断成长的记录。

作为班长,算是及格完成了我的任务,我的糊涂、懒惰还有我的坏脾气都有大家一直以来的宽容以待,每天群里疯狂“@全体成员”在大家的QQ里刷满了存在感,很感谢同学们还有老师们这些难忘日子里对我的配合和包容,希望分开以后我在大家心里留下的还是插科打诨傻乐呵的样子吧!

我们相识于左家垅的秋叶里,相熟于桐梓坡的白雪中,相别于湘雅路的夏花旁。如果来不及说再见,那就让我们把想念装在心里,留着下一次相遇的时候好好干一杯吧!

再见了17级麻醉系,我们会记得常回家看看的!

17级麻醉大班班长丁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