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郭曲练教授向国家卫健委医管部门汇报“千县工程-麻醉疼痛中心 ”建设的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

2022年6月11日,郭曲练教授受邀参加国家卫健委“千县工程-麻醉疼痛中心专家探讨会”,向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院管理与改革研究室黄二丹副主任及“千县工程”相关医院的领导和专家汇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巩固县医院综合能力建设积极成果,持续提升县医院综合能力,国家卫健委决定开展“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是郭曲练教授在2022年4月23日受邀参加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及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全国线上启动会暨中心建设指南专家沟通会后再次受到邀请。郭曲练教授从党政引领、学术承载及质控保障的角度汇报了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在县域医院麻醉科建设中的工作及相关的思考,分享了如何从学科的角度推动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县域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郑州大学附一院麻醉手术部杨建军主任也同时汇报了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