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专科医师培训教材《麻醉学与危急重症医学分册》出版发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0 | 点击数:

由郭曲练教授等主编、谢咏秋副教授等副主编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创新融合教材,专科技能培训课程《麻醉学与急危重症医学分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系列教材由我校陈翔常务副校长、吴静教授和陈俊香院长等担任总主编,共有临床各专科和护理12套分册,是一套系统的临床专科技能培训教材。

本分册全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器官功能检测与诊断相关操作技能,第二部分是专科治疗相关操作技能,基本涵盖了目前麻醉、急诊和危重症3个专业的主要操作技能。本教材不仅从每项操作的适应症、禁忌症、操作规范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更创新性地分析了每个技能操作易犯错误和原因、处理措施,并对每个技能操作制定了评价标准和理论试题。是一本临床带教和考核规范的重要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