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国麻醉周”湘雅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31 | 点击数:

3月31日,第六届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在湘雅医院启动。湘雅医院第六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麻醉手术部的专家们在门诊大厅一楼开展麻醉和舒适化医疗的咨询、科普宣传和资料发放等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郭曲练教授,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副主任程智刚、任飞、邹望远、黄长盛教授和杨胜辉副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王锷教授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共同倡导,目的是让麻醉医师深入人民群众宣讲科普知识,揭开麻醉工作的神秘面纱;弘扬麻醉医生勇于担当、拯救生命的可贵精神;促进麻醉学科的发展,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在门诊大厅,不少患者前来咨询。麻醉专家们结合手册,展板和模型详细介绍了不同麻醉相关知识。

在疼痛门诊,麻醉门诊,无痛胃肠镜室等处,专家们向患者询问病史、交待术前准备、围术期疼痛管理、围手术期注意事项,不少患者就关注的问题与专家们展开了面对面交谈,并获得了满意的答复。许多人第一次了解到麻醉的重要和麻醉医生默默无闻的奉献。

麻醉医师守护手术和诊疗患者的安全和舒适,湘雅麻醉医护人员是安全麻醉、品质麻醉、学术麻醉和人文麻醉的践行者。将继续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消除病痛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