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健康之路】揭开麻醉神秘的面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0 | 点击数:

为普及医学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绥宁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每周日19:30在绥宁电视台定期推出“健康之路”科普专栏。本期诚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驻绥宁县人民医院帮扶的麻醉科专家朱茂恩硕士为大家带来《揭开麻醉神秘的面纱》。

定期健康体检是预防保健,早期发现疾病、亚健康的重要手段,为了健康,一定要重视定期健康体检,并注意体检后的健康管理,针对健康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地进行干预,有病治病,无病早防这样才有意义。

科普话题

1什么是麻醉,麻醉又是怎么做的?

2哪种麻醉方式更好,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麻醉呢?

3麻醉是打一针就完事吗?

4全麻后我记不起来手术的过程了,会不会有记忆和智力的损害?

5提到生小孩,大家想到的,除了喜悦,就是痛!痛!痛!生小孩能不能打麻醉?

6很多人会担心打麻药对产妇和宝宝有影响,还有人担心打麻药以后会落下腰痛的病根,那么真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7通过前面的讲解,我们已经明白了,生小孩可以打麻醉,那什么时候开始打呢?

健康生活/ 关爱自己

专家简介朱茂恩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专家,医学硕士

200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系。2016年赴德国爱尔兰根大学医院学习。在国内较早开展围术期超声应用,并参与国家卫计委组织编写的《超声医学专科能力建设专用教材》,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外周神经阻滞、骨科手术麻醉、围术期超声应用、老年患者麻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