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祝贺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捐赠仪式及教学研讨会圆满成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9 | 点击数:

12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捐赠仪式及麻醉学教学研讨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教室举行。捐赠方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杜文涛、销售一部部长周高明、市场总监杜立里来我系签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务部主任欧阳洋、中南大学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学与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王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副主任邹望远、黄长盛和麻醉系师生代表参加现场签约仪式,徐州医科大学原校长郑葵阳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方向明院长、遵义医科大学原校长喻田教授线上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黄长盛教授主持。

中南大学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作开幕致辞,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与来宾,就捐赠项目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向捐赠方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感谢,对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及与会嘉宾对麻醉学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徐州医科大学原校长郑葵阳教授代表麻醉学界对捐赠方在麻醉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肯定与敬意。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杜文涛先生表示,推动中南大学人才培养,促进麻醉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教授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对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常书记同时勉励在场学子志存高远,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回馈社会。捐赠仪式最后,常实书记与杜文涛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结束后,麻醉学教学研讨会由王锷主任主持。浙江大学医学院方向明教授首先进行了“迭代创新-赋能新时代高层次复合型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讲座,麻醉系师生对医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了充分探讨。遵义医科大学喻田教授进行了“《术前抗焦虑专家共识》之解读”,在场师生积极与喻教授沟通交流,获益匪浅。

最后,郭曲练教授宣布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人福奖学金”捐赠仪式与麻醉教学研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