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朱茂恩老师受聘为绥宁县人民医院名誉副院长兼麻醉科主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 点击数:

11月25日,2021年四季度湘雅医院对口帮扶绥宁县人民医院工作座谈会在绥宁县人民医院门诊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湘雅医院2021年第四批驻绥帮扶医疗队专家,绥宁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受援科室、医技科室、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湘雅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按照《湖南省进一步加强城市三级综合医院在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责任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需要,绥宁县人民医院特聘湘雅医院麻醉科专家朱茂恩挂任名誉副院长兼麻醉科主任;湘雅医院胆道外科专家翟登高挂任普外科主任;湘雅医院口腔科专家李继佳挂任口腔科主任;湘雅医院放射科专家唐海云挂任放射科主任;湘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金毅挂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

2021年第四批湘雅专家自11月起进驻我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受援科室主任就专家点对点帮扶近一个月以来取得的所学所获以及下一阶段帮扶需求进行了发言交流;湘雅医院对口支援专家从在绥期间工作感受、受援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及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党委委员、院长龙章林对湘雅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了肯定和一一回复,并就如何通过对口帮扶在医疗质量体系改进、人才梯队建设、专科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就如何切实深化对口帮扶效果,院党委书记刘文安表示:一是要学会借势。要强化湘雅对口帮扶的宣传引导,充分用好有利条件,进一步拓宽诊疗服务的辐射范围。二是要学会借力。扎实学好湘雅专家的诊疗技术,并通过专科联盟建设及区域医疗中心的打造,全面提升医疗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学会借智。各受援科室要细学深悟湘雅医院良好的管理模式,“本土培植”成功后全院推广,通过狠抓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我院综合服务能力,以提标扩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三个绥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