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麻醉科2021级住院医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点击数:

住院医师培训不仅是医生个人发展的关键阶段,在一定层面上也体现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代表了医院未来的发展。为了做好新住院医师的培养工作,根据他们今后在临床、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发展需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专业住培基地在院级岗前培训的基础上于8月9日至8月1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进住院医师入科岗前培训。郭曲练教授和麻醉基地主任王锷教授致辞,对2021级住院医师给予热烈的欢迎和深情的寄语,此次住培招生总共有44名学员入科。

基地主管谢咏秋副教授主持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详细解读了有关规章制度、轮训规则,并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麻醉相关的理论知识,使住院医师对麻醉有了清晰的认识。44名住院医师分组进行洗手、气管插管、动脉穿刺等基本技能培训,通过老师集中讲解演示、学员练习、个人考核等环节,做到人人动手、个个过关,基本技能得到很好的提升。夏萍萍老师、王娜老师、李倩老师、翟振平老师、宦烨老师等负责了相关管理任务。

通过数天的岗前培训,住培医师了解了医院的历史和文化,熟悉了医院的氛围和环境,清楚了医院的规章制度,知晓了规范化培训的要求及细则,提高了临床基本技能,掌握了医患沟通技巧,真切地感受到百年湘雅“公勇勤慎、诚爱谦廉”的院训以及“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风。今天,44名住院医师已进入临床工作,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在人生征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