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在张家界抗疫的日子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09 | 点击数:

8月3日晚上,护士长传达了医院选派医护核酸采样队支援张家界市抗疫的紧急通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抗疫的特殊时刻,到抗疫的前线去战斗,即是职责,也是使命,为此我第一时间报名并有幸成为了医疗队光荣的一员。

8月4日一清早,医院立即组成了有50名队员参加的援张医疗队。张书记、雷院长亲自给医疗队作战前动员,志愿者给大家进行了全面核酸采样及防护培训指导,我科廖礼平护士长也给我和李张慧铃详细讲解了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带着医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嘱托,我们踏上了赴张家界的征程。

抵达当晚我们就接到了任务,去张家界西站给职工和附近居民进行采样。来不及休整,我们马上投入了工作,一行四人马不停蹄的带上防护物资前往西站。这是我第一次正式上岗采样,内心又紧张又兴奋,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两人进行采样,两人进行装袋,采样工作有条不紊。整整近四个小时,我们就采集200例的核酸样本,虽然累得汗流夹背,但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第二天,我们的抗疫队队长接到了永定区教字垭镇政府的求援信息,李队长带领我们迅速进驻永定区教字垭镇,为镇里的2万多村民进行核酸采样。我被分配到三军村,当地卫生所派了一位医生协助我,我给他进行了采样及穿脱隔离衣培训,培训合格后,我俩便很快投入到采样工作。经过九个半小时的紧张工作,直到早上五点半,我们完成了整个村子830人次的核酸采样。我抬起虚脱般的双手,艰难的脱下了防护服,身体虽累,但心里是是舒坦的。村支书看着被汗水浸湿、满脸口罩压痕、疲惫不堪的我,差点认不出来,他心疼的说:“亲眼所见你们工作的辛苦,心里好难受,好心疼呀,你爸妈肯定更心疼。这份工作风险很大,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祝你们一生平安”。当地客栈老板的小女儿特意为给我们表演手势舞以表达谢意,并一次次向我们鞠躬致谢,工作时疲劳的浑身被汗水浸透的我没哭,满脸口罩压痕的我也没哭,看到这一幕却忍不住湿润了眼眶,心里既感动又自豪,无比庆幸当年自己选择了从医,自身所学能为国家所用,唯愿我们的到来,能帮助这里的村民平安度过疫情。

此刻,我和支援队的同事们在酒店休整,半小时后我们将再次奔赴红码区采样,在此给群里的家人报了平安,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愿大家平安,愿祖国安好”。

         湘雅医院PACU护师  杨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