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朱小燕主治医师在疼痛学领域权威期刊《Pain》发表高质量论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6 | 点击数:

2021年4月30日,湘雅医院麻醉科朱小燕博士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留学期间完成的科研论文《Sympathectomy decreases pain behaviors and nerve regeneration by downregulating monocyte chemokine CCL2 in dorsal root ganglia in the rat tibial nerve crush model》,以第一作者发表在麻醉疼痛学领域的专业顶级期刊《Pain》杂志上,通讯作者为辛辛那提大学终身教授Junming Zhang老师。

交感神经节损毁术在临床上应用广泛,常见的如手汗症,行胸交感神经节损毁后患者症状明显缓解。微交感切断术只切断交感链与脊神经的交通支,手术创伤小,对全身影响小。本文研究了微交感切断术对外周神经压伤后疼痛行为的影响,以及损伤后神经再生的影响,结果得出微交感切断术可以通过下调背根神经节CCL2的表达缓解胫神经压伤导致的疼痛行为和神经再生。本研究得到了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疼痛研究所导师张俊明教授、谢文锐副教授等多位专家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在此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文章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3941753/#affiliati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