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2016级麻醉学系完成OSCE考核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技能教学、考核和管理水平,推进麻醉学系本科毕业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bjectiveStructuredClinicalExamniation,OSCE)工作,2021年6月1日,在麻醉学系郭曲练主任,医院麻醉手术部黄长盛副主任的指导下,由许小萍老师、杨晓春老师、翟振平老师、胡婕老师担任培训老师,在新科教大楼对2016级五年制麻醉学系本科生进行了OSCE考核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体格检查、胸腔穿刺、骨髓穿刺、腰椎穿刺、妇科检查、女性导尿(妇产科)、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的应用、戴无菌手套、穿脱手术衣、手术区消毒铺巾、手术基本操作(切开、缝合、结扎、止血、换药与拆线)、吸氧术、吸痰术、静脉穿刺、腹腔穿刺、穿脱隔离衣。

本次活动得到了湘雅医院教务部以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组织严密,培训内容全面,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