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举办2021年“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4 | 点击数:

5月18至19日,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办。培训班面向各级医院科主任,采取专家授课、实地参访、现场讨论等形式,开展系统化、规范化培训,来自省内外的23位科主任参加了学习。

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郭曲练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邓小明教授,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培训班内容精彩纷呈,包括麻醉学与围术期医学学科建设、政策法规、人才培养、科室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授课专家来自国内知名大医院,有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邓小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姚尚龙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李文志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冯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于布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朱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以及我院郭曲练教授、王锷教授。

培训期间,学员们来到湘雅医院大手术室、消化内镜室和麻醉门诊、疼痛门诊进行了参观学习,对湘雅医院的安全高效的手术麻醉平台建设、舒适化医疗、加速术后康复等方面的成就表示敬佩与赞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郭曲练教授和徐军美教授为培训班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据悉,湘雅医院麻醉学科作为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已成功举办多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