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2021CAA年会在上海召开,湖南代表积极参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4 | 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25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2021年全国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场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会议以“麻醉科医生是急危重症抢救的先锋和主力”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专题研讨会、病例讨论、Workshop、壁报展示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共设置了30多项专题内容,进行了100多场主题讲座,多学科、多角度,共同分享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中的经验,商讨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之路,涵盖学科建设、自律维权、人文教育、医师培训、麻醉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展示成果,互补共进,与大家共同分享临床经验,探索急危重症相关领域协作发展,加强沟通和学术合作,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为麻醉科同道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湖南省麻醉医师近300人注册参会,参与了学术讲座、主持、病例分享及微科研比赛等多个环节。中国麻醉学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会长郭曲练教授主持了曾因明教授在开幕式后题为《麻醉学专业未来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在学科建设版块开展了《PACU建设是日间手术麻醉后的安全保障》的讲座,组织主持了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徐军美教授主持了老年麻醉版块学术讲座,欧阳文教授开展了《脑老化评估》的讲座,孔高茵教授主持了人工智能版块讲座。王锷教授在麻醉镇痛专场讲授了《羟考酮用于治疗围术期急慢性疼痛及内脏痛》,邹望远教授在CAA青委专场讲授了《新型非阿片类疼痛靶点研究进展》讲座,戴茹萍教授主持微科研创新等多个学术环节。

湖南省青年麻醉医师在本次会议恒瑞新星麻醉医生微科研项目全国答辩会上表现抢眼。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宋宗斌医师荣获全国一等奖,湖南省人民医院黄倩医生荣获二等奖,湘雅二医院郑思佳医师荣获三等奖,湘雅三医院全承炫医生荣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