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麻醉学新进展新技术学习班暨2021年围术期现场快速检验(POCT)应用论坛在湘雅医院麻醉科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至9日,麻醉学新进展新技术学习班暨2021年围术期现场快速检验(POCT)应用论坛在湘雅医院麻醉科举行。近几年,POCT技术在麻醉领域快速发展,可以检测多个指标,包括血糖、血气/电解质、红细胞比容、凝血等,是麻醉医师临床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现场快速检验技术能帮助麻醉医师迅速判断病情并有效处理,保证手术麻醉质量。这个领域因涉及到诸多学科交叉的知识,尚待麻醉医师去了解与掌握。因此,为提高麻醉医师在此方面的知识与能力特举办此次培训班。

117A3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麻醉、检验专家组织研讨,参与研讨的专家有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王锷教授,湘雅医院检验科主任易斌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黄文起教授,北京宣武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天龙教授等专家。专家们就围术

期床旁检测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质量管理、病例讨论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与讲授,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接触到麻醉前沿的新技术,对感兴趣的话题提出问题,在讨论中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