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麻醉科举办“第六届超声引导区域阻滞研讨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1 | 点击数:

4月18-1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在住院部4楼成功举办第六届超声引导区域阻滞研讨班”。来自重庆,四川,江西,湖北,河南和湖南各地市共40余名学员与湘雅麻醉的各位专家教授就超声引导区域神经阻滞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技术进行了广泛交流。

(授课、实操、workshoop)

本次研讨班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主持,邀请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王云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超声学组委员兼秘书、北京协和医院崔旭蕾副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朝辉教授;熊云川、王瑞珂、孙蓓、翁莹琪、罗慧副教授,李春玲、朱茂恩、段彬、刘畅、何欣、宦烨老师进行理论授课和workshop实操演示。各位专家向学员们集中展示了区域阻滞技术在快速康复外科ERAS,日间手术,急性疼痛控制,功能锻炼等方面的优势,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最新的应用技术,分享了湘雅区域阻滞团队在麻醉管理上的经验。在为期2天的学习中,共有11场理论授课,3站workshop演示和手术室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将湘雅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应用到日常的临床工作中去。会议闭幕式上,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郭曲练教授亲自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TIPS: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是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华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双重批准的区域阻滞培训基地,每年开办基础和高级2场学术会,在每年湖南省麻醉医师年会和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年会进行workshop培训,每年为进修医师和住院医师的理论授课30余场,不定期赴基层医院进行技术扶持和培训工作,足迹遍布三湘四水,周围省份和新疆乌鲁木齐,四川康定等少数民族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