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 第五届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湘雅站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0 | 点击数:

3月29日,第五届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在湘雅医院启动。湘雅医院第六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麻醉手术部的专家们在门诊大厅一楼和三楼分别开展麻醉和舒适化医疗的咨询、科普宣传和资料发放等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郭曲练教授,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副主任任飞、邹望远、黄长盛教授,熊云川、刘畅、翟振平、李涓、李龙艳、胡婕等主治医师,孙敏华、谢智慧护师等参加了活动。

王锷教授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共同倡导,目的是让麻醉医师深入人民群众宣讲科普知识,揭开麻醉工作的神秘面纱;弘扬麻醉医生勇于担当、拯救生命的可贵精神;促进麻醉学科的发展,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在门诊大厅,前来咨询的人们络绎不绝。麻醉专家们结合手册,展板和模型详细介绍了不同麻醉方法的原理和利弊,为一些患者进行了详尽的评估,提出术前准备相关的建议,制定了个体化的麻醉方案。热情回答了家属们提出的麻醉对老年人认知功能,青少年学习记忆,母体中胎儿的生长发育,手术后快速康复等多方面的问题。

在三楼的健康课堂和孕妇学校,李涓、李龙艳、胡婕、翟振平主治医师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深入浅出的语言,用活泼生动的幻灯片,讲述了全麻支气管镜检,门诊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和分娩镇痛技术的科普知识和预约流程。刘畅主治医师回答了现场准妈妈们提出的分娩镇痛时机选择,对哺乳的影响,是否引起腰背疼痛等问题。

通过现场咨询和科普讲座的方式,在场的患者和家属们了解到,麻醉医师守护手术和诊疗患者的安全和舒适,湘雅麻醉医护人员是安全麻醉、品质麻醉、学术麻醉和人文麻醉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