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科举办住培医师病例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1 | 点击数:

1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在麻醉科示教室举办了住培医师病例比赛总决赛。湘雅医院麻醉科郭曲练主任和王锷主任做了开场致辞。住培办黄利辉老师、麻醉科任飞副主任、邹望远副主任、黄长盛副主任以及住培医师两位导师担当比赛评委。比赛由麻醉科住培项目主管谢咏秋副教授主持。

本次比赛由历时1个月初赛选拔出来的12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中,选手们语言流利,病例讨论条理清晰,演讲题材广泛,内容详实,充分展现了麻醉科住培医生的风采。所有选手汇报完毕后,黄利辉老师、王锷主任、黄长盛副主任、翁莹琪副教授、朱茂恩主治医师等几位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从临床的角度深度剖析病例汇报的优缺点。黄利辉老师充分肯定了住培医师的辛苦付出,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进步。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李雨琪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勇夺一等奖。周俊祥和陈海花同学凭借清晰的临床思维和精彩的演讲,获得比赛二等奖。曹亚楠、张凌波、罗义俭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反映出住培医师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指导老师们力求严谨的教学作风,不仅能锻炼住培医师胆量、激发住培医师潜力,还能加强住培医师和导师们的师生情谊,同时也体现出了麻醉科对于住培医师临床思维及术中麻醉管理能力培养的重视。

                                谢咏秋 孔富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