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举办2020年湖南省麻醉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3 | 点击数:

11月21日,为提高全省麻醉专业住培带教师资的教学能力、促进全省麻醉专业住培水平达到同质化。麻醉学全国1类住培重点基地——湘雅医院麻醉住培基地主办的麻醉专业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授课和工作坊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省内外的麻醉住培专家及相关专业的老师进行了精彩授课和经验分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毕教办付斌主任做了“住培师资胜任力”的专题讲座,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黎尚荣教授就“麻醉专业基地国家评估重点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胡啸玲教授结合临床实践工作探讨了“麻醉学教学查房”的专题内容,并对麻醉专业学生的见习、理论和实践等方面的教学进行了生动授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谢咏秋教授对麻醉专业住培结业考核国家新标准进行了深刻解读。此外,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李利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翁莹琪教授的讲座也是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罗慧和谢咏秋教授以工作坊的形式带领大家对麻醉科教学查房实施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带领学员进行了模拟实践。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住培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使他们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方针政策、带教技巧、考核方法等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们将学习好、领悟好、消化好领导专家们教给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技能,并把在工作中落实传承。

此次全省麻醉学科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全面提高了湖南省住培师资队伍质量,也进一步提升湘雅医院麻醉学科的影响力,为全省麻醉专业住培医师培训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谢咏秋 孔富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