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山六院麻醉科与湘雅麻醉学系学生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6 | 点击数:

2020年9月9日晚上19:30,中山大学六院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宣讲,麻醉科靳三庆主任与麻醉学系学生进行了座谈。在近一个小时的精彩交流中,靳主任介绍了中山六院的历史、现状及麻醉科未来的发展并分享了自己从医过程中的感悟。

IMG_1906

座谈会的第一部分,靳主任用两个数据概括了中山六院自建院以来的飞速发展,从2007年建院第一年年收入4000万到19年年收入21个亿,靳主任也用两个“无”概括了中山六院麻醉科自建科以来的稳定发展,无麻醉意外伤亡,无有效投诉。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圈的建设,中山六院未来有好的发展平台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座谈会的第二部分,靳主任就同学们关于中山六院研究生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解答。中山六院麻醉科读研除学校与国家每月的补贴外,科室还会有一定的补贴,研究生住宿条件也非常不错,学校的实验室也是开放的,新的实验室也在规划中。靳主任也指出在未来他会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科研方面,因为一个好的综合性大医院就要做到临床、科研、教学三不误。

座谈会的第三部分,靳主任分享了自己从医过程中的几点感悟。首先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做医生尤其是大医院的医生会很累,但同时其带来的成就感也是巨大的。此外,靳主任还提到不管今后在哪里做医生,都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强烈的责任感,当然大量的知识储备、熟练的临床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也是不可或缺的。

IMG_1911(20200911-205754)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听后均觉收获颇丰,很受启发。结束时,靳主任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报考中山六院麻醉学研究生,也欢迎大家来中山六院规培!

作者:麻醉学系2016级 曹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