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临床麻醉学》获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05-12-12 | 点击数:

作者:湘雅医院院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5-12-5

日前,卫生部及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颁奖大会。会上,由我院麻醉科徐启明教授担任主编、郭曲练教授担任副主编、蔡宏伟教授及鄢建勤教授等参编的《临床麻醉学》荣获优秀教材一等奖。这是继2002年获得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临床麻醉学》教材是用于麻醉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其任务是阐明麻醉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麻醉方法和技术,用以指导临床工作的思维和实践,并为学生以后的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其编写的指导思想强调“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突出“五性”(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启发性、适应性),注意“三特”(特定的对象、特定的要求、特定的限制)。教材编写过程中注重内容条理清晰、概念清楚、定义准确、名词规范、结构严谨,力求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可行。该教材在全国各高校广泛应用后,已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