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徐启明教授主编的全国高等教育统一教材《临床麻醉学》第二版出版了!

【来源: | 发布日期:2005-12-09 | 点击数:

为适应我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十五”期间普通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与改革的意见》,在广泛听取第1版教材编写及使用意见的基础上,全国高等学校麻醉学专业第二届教材编审委员会对教材进行了修订。此次《临床麻醉学》第2版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徐启明教授主编,郭曲练教授(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姚尚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国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主编。该教材系卫生部规划教材,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供全国高等学校麻醉学专业本科生及接受规范化培训的麻醉科住院医师使用,也可供急诊科、急救中心及ICU医师参考。此次修订是在教育部高教司及农医处、卫生部教材办公室、人民卫生出版社、徐州医学院、中南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华中医科大学等单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完成的,特此想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敬请使用本教材的教师、读者和同道提出宝贵意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