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缘分――一位美国麻醉界华人领袖的经历

【来源: | 发布日期:2005-07-19 | 点击数:

      这是一本网友特别是麻醉界的朋友们值得一读的书,书中的主人K.C.Wong(黄光中)教授是一位美国华人,他在麻醉学的医、教、研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开展的工作遍及美国、亚洲及欧洲。他是中西方科学思想交融产生的学者,曾经担任国际麻醉研究协会(IARS)主席,是美国任期最长的终身教授兼麻醉科主任,直到2002年才从犹他大学退休。黄教授出生于中国重庆,抗日战争期间在四川住了近八年,然后回到了他父亲的故乡――檀香山。在书中,黄教授讲述的是他平凡的一生,回顾了他在中国和檀香山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文化及社会经济环境中的经历。童年的经历,可以作为孩子们的睡前故事;他的学习历程,就像和朋友在聊天;他在麻醉学术及临床工作上遇到的挑战,可以成为雄心勃勃的年轻医师的动力之源。他那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年轻人都具有激励作用。他的事业、家庭、成长经历等等能让我们从中获得一些启迪……

本书由K.C.Wong(美)著,周游等译,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