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科老师在全国《麻醉学》独立授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7 |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指导,河北医科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派出代表队积极参赛。在郭曲练主任的指导下,黄长盛副教授担任领队,孙蓓主治医师和罗慧主治医师参加比赛。两位老师带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临床积累,给医学生们上了丰富精彩的一课。本届授课比赛全国共有47名各个医学院校老师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共有10名教师脱颖而出并获奖。其中,孙蓓老师凭借稳健的台风、缜密的思维和行云流水般的授课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本次授课比赛的三等奖。

随后11月23日-24日召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河北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第24次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大会由邓小明教授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麻醉学教育学组和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致辞,并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麻醉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葵阳教授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柯杨会长等领导致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分别做“麻醉学本科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和“麻醉学本科专业教材《临床麻醉学》改革的几点想法”两场报告。麻醉科黄长盛、孙蓓、罗慧和朱小燕等老师积极参加会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