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麻醉科党支部:直面疫情 同心同德投入抗疫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5 | 点击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疫情爆发蔓延。麻醉科党支部面对严峻形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群众积极行动,全员投入到了防控抗疫的战斗中。

制定流程开展培训 从容应对抗疫之战

疫情出现后,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患在院内出现之前,就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麻醉科急救插管、门诊和手术麻醉的疫情防控流程条例,帮助大家提高防护意识,采取正确防护措施。党支部在省内率先颁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空期间麻醉手术防护流程》。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准备了防护用品和防疫药品,不打无准备之战。正在美国留学的青年党员胡江医师听闻疫情,立即自费购买了200个N95口罩寄回科室,帮助同事们在术中做好防护。为应对高风险的气管插管操作,积极开展三级防护下的模拟训练,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线上线下共同抗疫

当医院组织援鄂医疗队时,麻醉科十多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连夜向医务部报名,表示随时响应医院号召,无惧生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麻醉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前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并且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医院党委交给的任务。党员张俊杰等六位同志支援感染病科和急诊科的工作,无怨无悔地工作在抗疫一线。党员郭曲练教授、王锷教授参与网络平台抗疫专题访谈,与国内外同道共同探讨疫情下,麻醉一线救治与管理,择期手术开始后麻醉与围术期防疫策略和建议。党员钟涛副教授为广大患者推出《麻醉手术与新冠病毒肺炎》的科普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获得广泛好评。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同心同德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各种急诊手术和限期手术顺利实施,同时严防新冠病毒肺炎传播,党员同志们带头服从科室特殊时期保证安全的各项工作安排,主动承担各方面抗疫任务,体现了党员迎难而上、顾全大局的思想意识。青春力量也在大疫中彰显光芒,三位青年医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愿在最困难的时候接受党组织考验。

湘雅医院第六党总支麻醉科党支部是一支具备优良传统、团结奋进、技术水平过硬的医护队伍。我们将发扬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援非援藏援疆及扶贫攻坚等工作中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