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肌松管理学院湘雅医院站学术交流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4 |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我科举行了精瑞醉布凡-肌松管理学院学术交流会议,来自省内外多家医院的五十余名麻醉医师共聚一堂,对肌松方面的临床观点进行交流和探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远程网络连线收看此次会议直播。

郭曲练教授担任学术交流会议主席,开场致辞中,强调重视麻醉中的肌松管理。蔡宏伟教授担任会议主持,隆重介绍了两位省外专家徐世元教授、武宙阳教授,以及我科讲者程智刚主任、胡浩老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麻醉科徐世元教授详细讲解了肌松监测方法的掌握程度和干扰的排除、肌松药作用机制研究的现状以及新型肌松药与拮抗剂的研究现状。特别指出新型肌松药拮抗剂能减少病人的肌松残余,给病人带来更多获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武宙阳教授从肺通气功能障碍、老年病人、肥胖病人三类应用病例来对比新型肌松拮抗剂舒更葡糖钠与胆碱酯酶抑制剂的效应。程智刚教授分享了从日间手术麻醉围术期管理经验。胡浩老师总结了新型肌松拮抗剂舒更葡糖钠的适应症,详细的分享了无痛纤支镜及其他手术类型的肌松管理肌松拮抗剂的应用经验。蔡宏伟教授主持了讨论。郭曲练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肌松管理学院学术会议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学术课堂,麻醉科医生们能了解更多的前沿资讯,为麻醉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