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2019麻醉科进修学员病例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8 | 点击数:

12月14日,第三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进修学员病例演讲比赛在我院顺利举行。16位来自湖南省紧缺人才县级骨干医师培训项目的麻醉进修医师积极准备,刻苦练习,在本次比赛上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及风采,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辜平涛,新化县人民医院伍伟嫦,醴陵市二医院钟纪光医师以沉着冷静的临场表现、生动活泼的演讲以及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感染力获得比赛一等奖。

麻醉科进修学员班主任钟涛教授主持比赛,湘雅医院麻醉科邹望远副主任、唐朝辉教授、叶治教授、翁莹琪教授、宋宗斌教授、刘畅主治医师,何欣主治医师担任比赛评委并对比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指出:他们是中央七部委文件发布后,省卫健委专门安排的为期一年学习的高级麻醉医师进修班。他们一年的学习非常努力刻苦,收获满满。期望回去后,学以致用,成为各医院的栋樑之才!

麻醉科副主任邹望远教授表示:病例比赛内容及形式非常好,希望把在湘雅学到的知识及严谨的习惯用到自己的工作中,造福病人。

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表现技巧、技术展示、仪态和互动、创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希望授课比赛对进修学员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通过比赛都有所收获,并带回自己的岗位,发挥湘雅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全国基层医院的手术患者。

参赛的进修医师们一致认为,此种形式的病例汇报及专题演讲比赛对专业技术的提升帮助很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希望湘雅医院麻醉科能在将来的进修教学中延续该类型的比赛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并祝越办越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