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第六、第十四党总支举行“追寻湘雅历史,感悟奋斗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0 | 点击数:

12月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六、第十四党总支全体党员在麻醉科示教室及医院红楼举行“追寻湘雅历史,感悟奋斗初心”主题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参访等形式,追寻湘雅足迹,激发全体党员的爱院初心和奋斗热情。

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教授,副院长江泓教授,湘雅史料研究专家黄珊琦,党委宣传部主任严丽,第十四党总支书记丁思量出席。活动由第六党总支书记吴海燕主持。

陈子华副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会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扎实落实整改问题,对照问题改善服务行动,提高医疗护理质量。

江泓副院长强调,湘雅医院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湘雅精神一直是湘雅学子的骄傲。我们要时刻牢记湘雅院训,认真做好人才体系和学科发展建设,立足于岗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重症医学科党支部钟平副护士长以《看齐》为主题给大家进行微党课授课,为广大党员生动宣讲了“向先进看齐,向模范代表看齐”的党性修养。她从建国70年国庆活动中,受阅方队整齐划一的图片开始叙述,生动阐述了向党中央看齐的道理,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和稳定的重要性。

湘雅史料研究专家黄珊琦老师为广大党员娓娓道来湘雅医院、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老一辈艰苦奋斗的故事,使广大党员对医院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有了全面的认识,也加深了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和决心。随后。黄珊琦老师带领党员们参观红楼并讲解红楼的故事,在这栋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建筑中,激活了湘雅人无数骄傲的历史。对于湘雅人来说,红楼承载的更是一代代人的记忆。大家想起先辈们在这里救死扶伤的场景,身上又多了好几分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完湘雅红楼已经是傍晚,全体党政工团干部在黄珊琦老师的带领下追寻湘雅足迹,在繁华的城市中找寻湘雅昔日旧址西牌楼、潮宗街。在一片城市的灯光中,党员们感受到了医院的浓厚历史和祖国发展的巨大进步。活动完美地诠释了“追寻湘雅历史,感悟奋斗初心”这一主题,让每一位党员感同身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携手共建湘雅医院的美好未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