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麻醉科举行首次博士研究生“云答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2 | 点击数:

2020年5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了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答辩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答辩采取了研究生和专家委员们通过网络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本次答辩委员会成员大咖云集。他们是中国医科大学马虹教授;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浙江大学方向明教授;山东千佛山医院王月兰教授;湘雅三医院欧阳文教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刘景诗教授;湘雅医院PET中心胡硕教授。

参加答辩学生们在读期间在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邹望远教授指导的张增利博士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获得2019年国家奖学金、湘雅医院优秀学生、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王锷教授指导的曹亚楠在校期间共发表SCI论文5篇。郭曲练教授指导的杜真主任在省儿童医院繁忙的临床工作中不光完成了博士课程,紧密结合儿童临床麻醉和动物实验,对术后焦虑的作用及机制进行了有益的研究。杨冯睿博士后在进站期间完成了赴美留学,并发表了4篇论文,取了多项实用性专利。

答辩会上,学生们采用ppt模式,从立题的意义,实验流程,研究结果,讨论和展望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们对每项研究工作的进行了详细评议,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并让学生即时作答。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科学、严谨的学术精神。最后委员们采取二维码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四位博士均全票通过了本场答辩,答辩主席宣布了答辩决议并向学生和导师们表示祝贺。

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标志着麻醉科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完)